close


四年前,帶著一顆期待的心,來到了清華大學
大一生活的種種對我來說都是一次次新鮮的體驗
還記得
歡樂的參加迎新宿營
第一次上課那種緊張又期待的感覺
社團博覽會人山人海的熱鬧氣氛
和新認識的同學到系羽打球
當班代訂書收錢
到科服社帶營隊
大夥們瘋狂的夜唱....
一切種種,三年前的那段時光,仍然歷歷在目。
雖然平凡
但卻代表了初升大學那一段靦腆期待的心情
雖然渾渾噩噩
但卻還是有值得我回味和懷念的地方
因為,對於才剛開始人生新的旅途的我來說,一切一切才正要開始。


不知不覺中升上了大二
大一下學期感情上的巨變深深的影響了我往後的道路
但是卻正因為如此,也才開啟了真正的大學生涯
也和交大結下了不解的緣分。
為了重新開始,我結束了在清大的所有社團活動
並選擇到交大
以跆拳道做為重新開始的一個起點
還記得,升大二那年夏天第一次在交大跆拳練習的那段時光
直到現在依稀可以聞到那時揮灑在空氣中的汗水味
直到現在依然記得辛苦卻又充實的那些日子。
開學後,許多許多的活動接踵而來
一邊在清大上課,一邊在交大參加各種的活動
雖然忙碌,雖然疲累,可是卻留下了許多讓人感動的回憶
勁竹盃、橫山寒訓、輔大盃、校隊送舊、期末聚會、期中出遊、園遊會擺攤...等等
這些都種種都加深了我對交大的感情。
可以說,雖然不是交大的學生,可是我的生活、我所追求、我所付出的地方都在這裡
所以,我也算是個驕傲的交大人。
這個想法一直都不曾改變過。交大,是我的第二母校。




時間總是過的那麼快,大二到大四就像是彈指之間
大四了
在我漸漸的淡出了社團之後才開始慢慢的把生活放到清大上。
最讓人懷念,也一直陪伴我四年的,就是圖書館了
偶爾經過趴在書桌上打瞌睡的學弟妹們
彷彿看到了從前的自己
心裡頭總是有很多的感觸。
不知道過了多少個K書的夜晚
不知道奮鬥了多少的時光
在這裡,有學長、有學弟、也有我奮鬥的足跡
這些足跡在某方面來說,就代表了我們整個大學生涯的學習歷程
是回憶,也是一種驕傲。


其實
我真的很喜歡清大和交大
喜歡在閒閒無事漫步在校園裡的感覺:
遙望無際的大草皮(清大)
人山人海的小吃部(清大)
材料系的大本營工四館(清大)
教授的家--> 西院(清大)
要拆不拆的紅樓(清大)
定時報到的圖書館(清大)
漫畫、DVD超便宜的水漫(清大)
風景秀麗的成功湖(清大)
安靜又充滿喧鬧的宿舍區(清大)
路途遙遠的人社院(清大)
有點陰森恐怖的梅園(清大)
連結清大與交大的清交小徑(清大 / 交大)
常常在裡頭跑步的操場(交大)
超級豪華的浩然(交大)
有著重訓室的體育館(交大)
溫馨的跆拳社社窩(交大)
可以打九折的小七(交大)
常常可以看到情侶的竹湖(交大)
曾經借住過的13舍與裡頭方便的全家(交大)
有著摩斯漢堡的女二舍(交大)
蠻常去畫畫的美術社大本營活動中心(交大)
大門口前有求必應的土地公廟(交大)
每次出遊的固定集合地點北大門(交大)

每個地方都有我的回憶與感動
要離開是會讓人捨不得的
更讓人捨不得的
是也要離開相處了許久的朋友們
雖然
研究所還是可以留在新竹,不過我卻選擇了台南
就像當初大二的時候選擇來到交大一樣
只是希望能夠在新的環境有所突破與改變
所以也只好提早結束這樣充滿愉悅歡笑的筵席了。

四年前我帶著刻期待的心開啟了大學生涯
四年後我卻帶著許許多多的感動與回憶離開
正如系主任在畢業典禮上所說的,畢業是結束也是開始
希望
接下來的成大生活、往後漫長的人生道路
也能夠像這四年一樣,締造出不一樣的光輝。

再見了
清大交大,你們 會想念我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ocraz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