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實際畫作


去年暑假的時候
我在交大博愛校區外的一個巷子裡拍了這間土地公廟的照片
在新竹的大街小巷裡,常常會有各種的土地公廟
因此也成了畫作的絕佳題材


參考照片




在畫這張畫之前
我先以鉛筆勾勒出心裡的一些想法
最主要的
就是要強化中間的土地公廟,然後弱化其周圍的地方
所以我的作法是把兩側的景色模糊化或簡單化
如此就可以像聚焦一樣
讓觀者的視線集中在主體
而不是到處分散~  
這個觀念是我一直在練習的
也是我覺得畫好水彩畫最重要的一個關鍵
當然
這樣的觀念可以套用在其他的創作媒材上
就看畫者如何去發揮了~~
因為
畫畫並不是照相
要有所取捨而不是照單全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ocraz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